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援疆打造教师队伍 全面提升双语教育质量

     中国教育报  2014-05-31

  打造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双语教育质量

  浙江省是阿克苏地区的对口支援省,该省把教师和校长培训放在教育援疆的首要位置。其中,双语教师培训是重中之重。浙江在阿克苏地区建设了两个双语教师培训基地,每年培训1000名教师,培训期两年,接受培训的教师将占阿克苏地区双语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为确保培训效果,浙江每年派出120名教师到阿克苏培训双语教师。

  “有了这个双语教师培训基地,我们的少数民族教师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到高质量的培训。”新疆阿克苏地区教育工委书记孙云成说。

  记者从新疆教育厅了解到,在2010年项目试点阶段,全疆受援地有16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周期主要集中在3个月以内和1年以上。2011年教师培训项目全面推开,截至目前,受援地区共有3.72万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在这些参加培训的教师中,双语教师占50.85%,非双语教师占49.15%。

  新疆教育厅统计数据显示,19个援疆省市培训的教师中,在疆内接受培训的占77.7%,在疆外接受培训的占22.3%,共投入资金2.21亿元,平均对每名受训教师投入5953元。

  此外,19个援疆省市还选派支教教师1622人,不仅缓解了受援学校教师短缺难题,还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带动了当地教师整体素质的提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