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温宿各级住村工作组强化暑期返乡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2016-08-10 17:02:00
中国网

  中国网 温宿8月10日讯(通讯员 徐彦兵)新疆温宿县各级住村工作组结合当前重点工作,通过采取“掌握基本情况、注重教育引导、开展主题实践”等方式,切实加强了暑期返乡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全方位立体式掌握基本情况。 各级住村工作组有效利用《住村工作台账》与《住村干部手册》,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在开展走访入户回头看工作的同时,把返乡大学生个人家庭情况、学习情况、社会关系作为了解的主要内容,逐户逐人做好走访登记工作,全民了解掌握返乡大学生基本情况;工作组通过采取“个别访谈+集中约谈”的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各类谈心交心活动136场(次),及时了解掌握返乡大学生的思想状态。

  注重教育引导增进爱国热情。 各级住村工作组利用乡村百日文化广场活动,邀请民族团结先进典范、村“四老”人员、老模范讲历史、讲传统、讲奉献,讲述改革开放以来老百姓身边翻天覆地的变化,积极广泛开展“感恩祖国、歌颂真情”为主题系列活动89场(次),开展“抵制极端从我做起”签字仪式、“做遵纪守法好公民”等宣誓活动216场(次),受教育大学生376人(次)进一步激发返乡大学生爱国热情。

  开展主题实践倾力服务群众。 各级住村工作组根据走访摸排情况,针对返乡大学生各自所学专业,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广泛开展“我为家乡添色彩”系列活动,通过开展网络平台,帮助农牧民销售15吨滞销西瓜,为养殖户提供外销市场信息;结合团日活动,组建78支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敬老活动198场(次);在村委会墙面绘制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墙”;组建150支文娱演出队,开展各类宣讲、文艺表演节目237场(次),直接参与群众达到2.8万人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