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希望工程实施25年 援建希望小学481所

   新疆日报    2017-08-17

  本报乌鲁木齐8月15日讯 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从“新疆希望工程实施25周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4月,新疆希望工程筹集资金2.9亿元,援建希望小学481所,8.33万名城乡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小学生获得资助。

  25年前,新疆的第一所希望小学落户塔城地区托里县庙尔沟镇。该校现任校长叶尔波拉提·合得尔汗骄傲地说:“庙尔沟镇希望小学由原来的6个班、130名学生,扩建到现在的11个班、335名学生。自建校以来,共培养了1375名毕业生,其中有32人考上大学。”

  如今,在希望工程资助下完成学业的孩子中,有的成为了企业技术工人,有的回到了当地农村担任乡村教师,还有的成为了科研人员、高级管理者……希望工程改变了许多农村贫困家庭孩子的命运,甚至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进入新时期,希望工程的重点正在从教育的起点公平转移到教育的过程公平,从能够平等地接受教育,到接受平等的教育。

  2006年在自治区团委和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大力支持下,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实施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这一公益助学活动实施以来,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募集助学善款2800余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1.1万余名,为我区贫困地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