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科技学院开展发热病人送医流程应急演练
2020-08-12 16:51:00
新疆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应对发热病人的实际处置能力,规范医护人员及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及疫情处理流程,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医疗安全。8月11日至12日,新疆科技学院开展了发热病人送医流程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医务室和学生公寓管理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应急演练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开展,演练模拟一位同学出现发热、胸闷、乏力等症状,该同学第一时间告知了宿舍管理员自己发热的基本情况,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联系医务室派出医务人员,该生3次测量体温异常,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各工作小组迅速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负责现场疫情监测和救治处理。

  ▲宿舍消杀工作人员与医务人员一同前往疑似发热学生宿舍

  ▲医护人员为疑似发热学生进行3次测温,询问登记学生身体状况

  ▲消杀工作人员对宿舍进行消杀

  此次演练加强了各部门之间的协作能力,是学校全面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学校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加强应急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骗手段有了进一步了解,切实提高和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形成了新疆科技学院和师生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协作机制、防范合力,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共同构筑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线。今后,学校将加强防范工作长效措施,实行长期性规划和常态化管理,确保学生财产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