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兵团幼儿园分批有序开园
2020-06-10 14:54:00
中新网

  6月10日,地处乌鲁木齐市西郊20余公里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头屯河农场辖区第一批幼儿园——同和幸福城幼儿园的部分班级开园复课。

  当天早上,记者在头屯河农场同和幸福城幼儿园看到,校园门口,幼儿在教师和家长的指导下,每人间隔一米自觉排队进行入园消毒、测温等流程,从门口到教室短短30米,手掌消毒两次、红外线测温三次、热成像测温和水银测温计测温各一次。

  根据新疆、新疆兵团及第十二师关于2020年幼儿园开学复课工作部署要求,十二师头屯河农场稳妥有序分批做好幼儿园开学复课工作。6月8日,该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辖区幼儿园开园工作,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开园”原则陆续开园。

入园幼儿接受体温监测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落实‘三案九制’制度,对每一名教职员工进行培训和学习,对幼儿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每天与家长沟通确保‘家园’(家庭和幼儿园)联系配合。”同和幸福城幼儿园园长刘雪纯说。

  为做好幼儿园开学复课工作,头屯河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由社会事务办公室、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医院等部门人员组成的2个指导组,到同和幸福城幼儿园和艺馨幼儿园包片指导开园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对幼儿园逐一评估验收,不具备开园条件的坚决不允许开园。

  该场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崔全军说:“农场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专门工作组,深入到辖区两个幼儿园指导检查开园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对不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坚决不允许开园复课。”

  截至目前,该场幼儿园儿童口罩、成人口罩、额温枪、84消毒原液、酒精消毒液、免洗手消、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准备充分,满足幼儿园开学复课需要。

  根据新疆和乌鲁木齐市关于2020年幼儿园开学复课工作部署要求,乌鲁木齐市稳妥有序分批做好幼儿园开学复课工作。按照“分批错峰、有序开园”原则,第一批米东区、达坂城区、乌鲁木齐县的幼儿园于6月8日开园复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13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