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医科大学访问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及医学研究院

   新疆医科大学    2016-07-18

  7月1日至5日,在耿直副校长的带领下,新疆医科大学代表团对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以及俄罗斯医学科学院实验医学研究院进行了高校间的学习访问,就多项合作达成了共识。

  中方代表团由新疆医科大学耿直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武新华院长,中心实验室田树革主任、外聘专家吉尼斯·亚历山大洛维奇组成,俄方与会人员有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校长Сергей Федорович, 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外事办主任,以及其他代表。会议期间俄方领导人表达了对于中方代表团到来的诚挚问候,以及对未来合作前景的信心。耿直副校长表达了对于俄方合作的诚意与周到安排的感谢,通过讨论商议,签订了合作协议,并且代表学校邀请俄方参加新疆医科大学60年校庆以及相关学术会议。

  双方回首了过去合作中取得的成绩,并认为,这为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其次,提出了共建“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孔子学院”的意见,俄方与会人员对此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以及对于该项目合作前景的肯定。圣彼得堡国立医科大学校长表示,“我们与新疆医科大学关于共建孔子学院的想法,不仅拉近了双方对于语言与文化的了解,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关于医疗事业的合作,孔子学院的建立不仅可以促进两校之间的友谊,为运用中国传统医疗更好地服务俄罗斯人民提供更多的可能性,认为该项目的合作,具有很大的前景,将尽快落实关于共建孔子学院的各项具体事宜”。对关于中方留学生赴俄学习的合作进行了一系列的讨论,例如,如何尽快解决中方留学生的签证、邀请函、课程安排,以及其他双方所关心的一些细节问题交换了意见,并确定了具体对接的双方部门,为项目的实施提供保障。会议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圣彼得堡国立医学院博物馆、俄罗斯医学科学院实验医学研究院的针灸诊疗室。

  对俄罗斯医学科学院实验医学研究院的访问,俄方院长Евгения Владимирович,生理学研究所Виктор Клименко教授, 生态生理学研究所的Генрих Александрович教授, 分子微生物研究所的代表一同座谈。双方领导人表示了对过去合作的高度认可,以及对未来合作方向的期待。俄方院长介绍了该研究院悠久的历史,以及丰富的资源,同时向中方代表介绍了之前合作项目的进展,以及对未来合作空间的极大信心。之后安排新疆医科大学代表团领导与专家参观考察了研究所,并着重参观了分子微生物实验室、分子遗传学实验室以及巴普洛夫生理学研究所。在巴普洛夫生理研究所,研究所院长Виктор Клименко着重介绍了该研究所目前进行的主要研究内容、方向以及新的科研方法。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愿望。

  此次访问交流,彼此广泛交换意见,在各项合作事宜上达成共识,取得了重要进展,三方签署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协议,并落实各项合作的具体细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