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医科大学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全面铺开

   新疆医科大学    2016-05-09

让民族团结成为一种习惯和信仰

大学生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全面铺开

  自学校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年动员大会后,学生处立即行动,以做合格党员和“四好”老师为目标,以“四讲四有” (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和“四强”(即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心力上强)、“三力”(即提高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为标准和要求,协同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年、纪律教育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争做“四好”老师教育实践活动,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4月份重点开展了以下活动:

  一、全面、准确领会上级文件和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利用4月6日、13日、27日周三下午的政治学习时间,组织单位全体党员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学生处党支部书记亲自解读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和张春贤、艾尔肯·吐尼亚孜、自治区教育工委梁超以及哈木拉提·吾甫尔校长的讲话精神,领会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为了丰富学习内容,还专门学习了8篇人民日报评论性文章以及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年、纪律教育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做“四好”老师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疆医科大学教职工遵守政治纪律的若干规定》,进一步强化了党员职工对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年活动的认识,提高了维护民族团结、遵守政治纪律、争做合格党员和“四好”老师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组织座谈交流活动,针对本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如何推进的问题,组织大家交流讨论,期间共征求职工意见和建议10条,做到了集思广益、集中民智。

  三、结合工作实际,依据学校实施方案,经过多次讨论,几易其稿,专门制定了《新疆医科大学学生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实施方案》,为各学院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同时对如何在本单位职工层面开展相关活动进行了安排。

  四、筹备组建了师生宣讲团,下一步将重点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年主题,开展不同层面的宣讲活动,扩大宣讲覆盖面,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

  五、将为学生服务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的重要抓手,重点从宿舍、资助、就业三方面努力为学生解难题、做实事。宿舍服务方面,针对民汉合宿问题加强调查分析,共发放调查问卷1250份,对校本部各宿舍楼的卫生“死角”开展灭虫消毒工作,每周开展1次宿舍安全大检查。学生资助工作方面,为2名身患重病的学生启动了精准帮困和大病救助工作,设计制作8块宣传展板加大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另外,1名职工主动为身患白血病的学生捐款1万元,展现了单位职工的助人为乐精神。就业指导与服务方面,面向1108人共18个班级开展了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工作,举办各类招聘会31场,招聘月期间有800余人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有500余名本专科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

  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充分利用学生处微信平台,每天推送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对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有关工作的精神、要求以及相关活动信息,四月份共发布50余条信息。

  七、重视工作的总结分析,加强与学院的沟通交流,明确要求学院定期报送相关工作信息,及时了解掌握学院工作落实情况。

  目前,学生处正按照学校要求,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接下来,将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督导检查和工作总结三大环节,深入查摆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务求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