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简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4-30

  一、学院简介

  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唯一一所集全日制学历教育、成人继续教育、职业培训、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公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065亩,总建筑面积86500平方米,现有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703万元,纸质图书藏量8.5万册,电子图书藏量4.6TB;已建成有线无线全覆盖的智慧校园网络;建有多个集教学、生产、技术研发、学生实习实训为一体的生产性实训基地;拥有集教学与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基地。

  学校现有教职工286人,其中副高级职称教师52人,湖北省长短期援疆教师30人,聘请行业企业的专家、能工巧匠、优秀管理人员70余人担任兼职教师;教师队伍具有“学院教师为主体、援疆教师为后盾、兼职教师为补充”的双师素质三元结构特点。

  学校现有教育系、医药卫生系、旅游与经济管理系、机电系、汽车系、电子信息系、公共基础课教学部、继续教育和培训部等8个二级教学系部。开设学前教育、小学教育、护理、旅游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电子商务技术、会计、农业经济管理等21个中高职专业,在校生4200余人。

  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二、招生对象

  符合2020年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准考证号的普通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及志愿填报

  (一)报名时间

  4月30日10时至5月8日18时。

  (二)报名方式

  请登录新疆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xjzk.gov.cn)“新疆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服务平台”进行高职单招网上报名。

  (三)志愿填报

  考生报名同时填报志愿,可选择填报两个专业,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在规定时间内,考生可在网上进行志愿修改。考生志愿确定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数据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不得更改或补报。

  注意事项:考生在填报志愿前,请认真阅读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了解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录取规则等信息,按要求填报志愿,并对所填报志愿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承担责任。因考生本人疏漏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四、招生计划

  五、专业介绍

  (一)旅游管理(专业代码640101)

  专业简介:本专业实行“职业综合素质、职业资格证书、企业订单培养”(简称素证单)人才培养模式。立足博州,辐射全疆,主要为旅行社(旅游公司)、星级酒店、旅游景区、航空公司及其他旅游企事业单位,培养导游、计调、外联、旅游产品销售、旅行社运行和景区、酒店、航空服务与管理等岗位的旅游专业人才。学生可通过考试取得国家导游资格证、旅行社计调师证、领队证等。

  主干课程:旅游概论、旅游社交礼仪、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导游基础知识、导游实务、模拟导游、旅游政策与法规、旅游景区服务与管理、旅游市场营销、旅游公共关系、现代酒店管理等。

  就业方向:旅行社、旅游景区、度假酒店、政府接待、航空公司等旅游企事业单位中基层服务与管理岗位。

  (二)电子商务技术(专业代码610214)

  专业简介:本专业培养学生从事电子商务网页设计、店铺装修、Web前端设计、移动电子商务开发及应用、跨境电子商务技术及运营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可通过考试取得助理电子商务师(电子商务运维方向)、电子商务技术员(电子商务技术方向)、助理网络编辑师(商务信息维护方向)等技能资格证。

  主干课程:电子商务概述、商务网站开发、电子商务网页设计综合训练、网店建设与网店装修、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移动电子商务等。

  就业方向:网店(网站)美工、电子商务网页设计师、前图端开发工程师、搜索引擎优化师、移动商务Web设计师、移动商务UI设计师、移动网站开发人员、移动营销专员、网店运营专员、网络营销专员。

  (三)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代码560302)

  专业简介:培养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电气行业职业领域文化素养和职业道德,具备电气制造行业及各类企业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岗位能力和专业技能,能在相关岗位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的安装与调试、运行与维护、服务与营销以及技术改造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生可通过考试取得维修电工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和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

  主干课程:电机与拖动、电气控制技术、PLC应用技术、工厂供电、变频调速技术、自动检测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床电气故障诊断、工业网络与组态技术、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电气工程制图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各企事业单位从事电气设备生产、检测、安装、维修、企业供用电系统的运行与维护、建筑供电工程安装等工作。

  六、录取

  (一)科目及分值

  自治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单科满分为100分,共3科,总分值为300分。

  普通类、单列类考生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

  双语类、民语言类考生科目为:语文、数学、民族语文。

  (二)录取原则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

  (三)分数排序规则

  考生总分相同时,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

  普通类、单列类考生单科成绩排列顺序为:文史类:语文、文科数学、外语;理工类:理科数学、语文、外语。

  双语类、民语言类考生单科成绩排列顺序为:文史类:语文、文科数学、民族语文;理工类:理科数学、语文、民族语文。

  (四)录取办法和要求

  1、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博尔塔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委员会根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总成绩和招生计划数分类划定。

  2、体检: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标准及新招委【2010】8号文件要求,考生入学前不组织体检,新生入学后,由我校统一组织体检,凡不符合要求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3、拟录取时间:2020年5月12日—15日。

  4、拟录取考生名单公示:经我校招生委员会审核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在我校微信公众号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时间:2020年5月16日― 22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录取考生名单上传“新疆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服务平台”。

  5、高职单招录取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其他院校任何形式的录取,我校确认录取考生各项信息无误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仍可参加普通高考。

  6、单独招生录取学生不能申请转学及调整专业。

  7、录取通知书发放: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审批完毕,发放录取通知书。考生可登录新疆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xjzk.gov.cn)“新疆高职单独招生考试服务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