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中小学和中职学校迎来新学期开学
2020-03-31 08:55:00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信息网

  伴随着三月的春风和充满希望的晨光,新疆436.79万名中小学和中职学校今天开学。上学错峰、进校排队、间隔一米、三次测温,新学期第一天,学生们除了校服、课本、书包,还有了新的配置:口罩和免洗消毒液。

  上午10时,新疆和田市第三小学由学校教师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正在有序地开展测温、消毒,学生们带着书本和生活用品有序进入校园,准备开课。一年级(9)班学生陈玥璇兴奋地说:“终于可以见到同学们了,心里很开心。”

  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何清就为学生准备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课堂。何清给同学们说:“学生进入教室后,同学间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老师。”

  同一天,和田地区861所中小学和中职学校的55.8万名学生实现全面复课。开学第一课都安排了“心回校园、抗疫仍在路上、个人防护措施”三方面的内容。

  “你的体温36.6度,正常,请保持1米距离通过。”早上8点40分,喀什地区麦盖提县实验中学学生陆续开始到校报到,从麦盖提县人民医院抽调来的护士佐拉姑·喀斯木忙着给学生测量体温。学校党总支书记李明说,全校4524名学生实行错峰上学、放学、错峰下课,为防止学生拥挤、扎堆,学校在大门口开辟了4个通道,每个通道都有人专门负责,确保学生有序入校。

  “戴口罩,讲卫生;勤消毒,要力争;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健康有……”乌鲁木齐市第113中学二年级2班的教室里,师生们以共唱一首防疫儿歌、共学佩戴口罩正确步骤、共讲一个抗疫英雄故事的形式,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新疆高度重视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开学复课工作,3月21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在前期高三、初三、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开学复课的基础上,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做好新疆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各项工作。以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组织、校园管理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身体健康、教育教学正常,严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