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意改变生活,绿色你我同行 ——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旧物DIY比赛圆满结束
2020-07-27 16:30:00
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

  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动起双手为生活增添乐趣。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团委社团部于2020年7月25日在公教楼308举办以“创意改变生活,绿色你我同行 ”为主题的旧物DIY改造赛,本次比赛吸引了21名学生的参与,共收集作品20份。

  本次活动本着创新、绿色的发展的理念,每组同学依次展示自己的作品和创作理念,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创意思路。参赛作品创新性强且构思巧妙,融入了科技、传统文化、绘画等多种元素,突出“低成本,创意新”的特点,秉承了旧物利用的宗旨,最大程度的使旧物的价值得到发挥。充分体现了“创意”、“绿色”的主旨。其中口腔医学2017-01班迪娜•江阿里别克同学的“塑料礼服”作品创作新颖,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作品通过展览,由大众投票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此次活动的开展引起了学生的强烈反响,充分体现了克拉玛依学院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良好的社会责任意识。同时也树立了大学生“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培养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同时提升了物品的使用价值及欣赏价值,将旧物加以改造与创新,赋予其新的生命意义,有利于增强参与者的资源回收再利用意识,并激发其创新能力。不断在学生中强化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421336dd-f048-4945-9719-228c669c21ed_副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