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抗疫践初心,志愿服务我先行
2020-07-22 16:16:00
新疆师范大学

  当前,乌鲁木齐市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根据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7月22日上午,新疆师范大学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组织昆仑校区全体封闭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有序做好检测工作,我院教职工主动请缨,组建志愿者队伍,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力争用实际行动为新疆师范大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志愿力量,全程、全力、全面助力战“疫”。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张勇老师说:“疫情虽无情,但爱亦无距。从‘扶贫战士’变身‘志愿先锋’,我会努力在每一个‘战场’上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无畏精神和奉献精神,努力绽放青春风彩,实现人生价值。”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孟君老师说:“我是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同时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因为孩子小,所以非常不舍得离开他们,但我还有更重要的使命,必须毅然投入到这次校园封闭管理工作中,把学生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自7月13日住校以来,至今也没有回过家,每天晚上都很想孩子们,想着年迈的父母帮我带孩子的艰辛,宁静的夜晚异常漫长!但是,第二天闹钟一响,我仍然奔跑在校园里,守护这一方‘阵地’,给在校学生一份心安,一份保障。”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积极分子李倩倩老师说:“在我们共同努力、协力配合下,历时4个半小时,我们助力完成了5000余名师生核酸检测工作。‘团结就是力量’在这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从学生封闭管理工作到接站工作,再到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我不仅切实体会到了‘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深刻内涵,更体会到了集体的领导力量。今年6月,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就是要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团结协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10 09:30
微信图片_202010100921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