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获评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
2020-07-28 16:03:00
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近日,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奖评选结果揭晓,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荣获2020中国互联网教育“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本次活动共评选出86家“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以此记录在这次特殊事件中行业众志成城、攻艰克难的奋斗历程,新疆高校仅有新疆师范大学上榜。

  作为自治区“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自治区“能力提升工程”执行办公室、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统筹管理部门,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充分调动和发挥在线教育的潜力和优势,探索网络教育新实效:一是完善实施体系。训前,扎实开展需求调研,优化培训方案,反复测试授课环境,制定明确的考核体系;训中,开展多维度、多形式的在线互动,借助技术手段扎实做好监督管理;训后,做好学情分析和总结评优。二是强化实践应用。采取任务驱动方式,将学员急需提升的能力点转化为任务点,构建“线上学习,线下实践,实时答疑、训后考核”的研修模式。三是突出多方联动。与区外教师培训机构、区外高校、区内一线学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组建兼具理论构建与实践指导的高水平专家团队,聚集区内外优质教师教育资源,确保研修效果。

  目前,新疆师范大学学历教育已经初步实现网络化教学,非学历培训已从传统的“集中面授”向“集中面授+教师工作坊研修”、“集中面授+同步在线小班化教学”、“同步在线小班化教学+异步在线教学”相结合的混合式培训模式转型,不断推进培训模式的创新与升级。截止今年7月底,新疆师范大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先后开展了3300余人的自治区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1万余人的暑期自治区高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1000余人的“国培计划”项目和1800余人的成人学历教育函授在线教学。

  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将持续深耕在线培训领域,推进“在线学习计划”和“在线课程建设计划”,进一步完善课程资源库建设,探索个性化深度学习实现路径,持续升级在线培训实施体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08 16:54
SRC-715089200 2018-06-01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