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新疆娃娃的红包来啦!今年起教科书全免费
2017-02-23 11:38:00
新疆网

  听说,现在上学连书费都免了?!

  这个消息千真万确哟!!!

  据悉,自2017年春季学期起,新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两免一补”政策,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简称“两免一补”),即义务教育阶段城市学生与农村学生享受同等的政策。

  2017年,新疆在继续落实好农村学生“两免一补”和城市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的同时,对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费补助。

  向未全面实施免费教科书政策的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高昌区、昌吉市、库尔勒市、伊宁市、奎屯市、石河子市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免费教科书,并在全疆推行和完善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此外,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实现“两免一补”和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资金随学生流动可携带。

  据了解,中央和自治区确定2016年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为:

  普通小学每生每年60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800元;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小学生每生每年补助1250元,初中生每生每年补助1500元;

  继续落实好农村地区不足100人的规模较小学校按100人核定公用经费和对各学校按照采暖期的长短补助取暖费的政策;

  特殊教育学校和随班就读残疾学生按照每生每年6000元标准补助公用经费。

  同时取消对城市义务教育免除学杂费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收义务教育的奖补政策。

  >>>>

  相关小知识

  什么是“两免一补”?

  对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对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生活费被统称为“两免一补”。

  “两免一补”资金从哪里来?

  对于免费教科书所需资金,国家规定课程由中央全额承担(含出版发行少数民族文字教材亏损补贴);地方课程从2017年起由自治区本级和地县(市)按9∶1比例共同承担。

  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所需资金由中央和自治区按照5∶5比例分担。自治区分担部分中,南疆四地州以2015年地县(市)需落实的分担资金为基数,新增分担资金由自治区本级分担;其它地州市由自治区本级和地县(市)按7∶3比例分担。

  同时,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标准按照自治区确定的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