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新疆“群星耀天山”戏剧、曲艺大赛闭幕(图)
2016-05-26 16:24:00
新疆新闻网

  5月24日,2016年新疆“群星耀天山”戏剧、曲艺大赛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24日晚在巴州库尔勒市落下帷幕。

  据悉,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广大群众文化工作者、戏剧曲艺爱好者热情参与,新创作了一批生活气息浓、时代感强、民族特色鲜明戏剧、曲艺作品。共有13个地(州、市)文化部门推荐的戏剧、曲艺作品120余件参选。经过专家组认真复评,最终选出39件作品进入决赛。

  此次大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戏剧作品中既有大家熟悉的话剧小品,又有新疆民众喜爱的本土戏曲“新疆曲子”;曲艺作品中既用汉语表演的相声、快板、山东快书、二人转等,又有用少数民族语言表演的莱派尔、阿依特斯、托勒傲、库夏克、脱口秀等,充分体现了新疆地域文化的多样性与浓郁特色。

  经过两天的精彩角逐,共决出4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9个优秀作品和12个组织奖。戏剧类一等奖由反映民族团结题材的《守望》和《不断的情缘》获得,曲艺类一等奖由反映新疆新变化题材的《变与不变》和《腾飞的伊犁》获得。

  本次大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自治区文化馆、巴州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承办,巴州文化艺术创作中心、乌鲁木齐一心悦读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文/耿丹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