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农大:精准就业服务有“实招” 500多家单位提供1.3万个岗位

   中国教育报    2019-04-09

  招聘会提前发布用人信息,校领导教师全员上阵对接用人单位

  “新疆农大今年各类毕业生一共5600多人。前来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和岗位远远多于去年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岗位是毕业生人数的一倍多。”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小楠告诉记者。近日,新疆农大综合体育馆内人头攒动。2019年毕业生校园系列招聘会暨春季大型综合类招聘会正在举行,500多家招聘单位报名参加了此次招聘会,提供岗位1.3万个。

  “真没想到有这么多岗位,我已经计划留在新疆工作了,我喜爱农业,希望在所学的农学领域干一番事业。”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的毕业生邢大伟除了投了几份简历,手里还提了一大袋子用人单位的招聘简章。

  学习园林专业的毕业生库德热提江·阿迪力打定了主意回家乡和田工作,他的心愿是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种子工程专业毕业生塞依旦·库尔班和库德热提江·阿迪力一样也要回家乡库车县工作,她计划报考当地基层公务员。去年塞依旦·库尔班赴于田县的深度贫困村实习5个月,她看到了基层对人才需求很大,返校后,就确定了到基层工作的方向。

  “今年的校园招聘会实现了精准就业服务。”张小楠告诉记者,“今年校园招聘会不管是企业报名还是学生参与,都可以用火爆来形容。学校基本是全员上阵,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都来了,学工部门搭台,为学院和学生打造就业空间、合作机遇。从信息发布、职业规划、个人定位到制作简历,我们为学生提供了立体化的就业服务。”

  据了解,新疆农大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力的“实招”包括教师通过招聘会了解不同的用人需求,及时对课程、课堂进行调整;加强学生责任感培养和教育,让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中,通过基层实践吸引众多学生把就业目光投向基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该校提前10天在网上发布了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信息,让学生在选择时更有的放矢。为了推进就业工作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相结合,所有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生班主任、专业教师、“三进两联一交友”的教师都会陪着学生来参加招聘会,并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

  新疆农大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孟利明介绍,今年报名参会的单位从质量和数量上都有明显提升,与学校专业匹配的不少国内大型企业报名参会,尤其是地州县市政府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央企、教育科研机构等参会积极性与往年相比有明显提升。( 蒋夫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