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大学与吉尔吉斯斯坦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合建第二所孔子学院日前揭牌

   丝路新观察网    2016-12-27

  

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为孔院揭牌剪彩

  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在参观孔院教学点时看到《丝路新观察》报,很高兴也很惊奇

  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一行在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依达尔·玉山的陪同下来到贾拉拉巴德巴扎库尔干区奥斯曼诺夫中学参观访问

  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一行在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依达尔·玉山的陪同下来到贾拉拉巴德巴扎库尔干区奥斯曼诺夫中学参观访问

  12月26日,吉尔吉斯斯坦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在该国南部城市贾拉拉巴德市隆重举行。至此,吉尔吉斯斯坦已经有4所孔子学院。

  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校长乌森诺夫·凯恩西别克·朱马别克维奇表示,建立孔子学院不仅有助于在吉南部贾拉拉巴德地区推广汉语言文化,还可以促进两国在学术、经济及贸易等方面的交流。孔院不仅是语言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企业交流的平台。他希望更多的吉尔吉斯斯坦学生赴中国学习深造。通过孔院,中吉在教育和经济领域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在致辞中称,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是新疆大学继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之后第二所与海外合作的孔子学院。他说,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院是中吉双方充分信任紧密合作的成果,新疆大学将给予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发展全力支持,并希望中吉双方继续通力合作拓展新的视角和领域,发展有自身特色的孔子学院。

  中国驻奥什总领事馆领事王郦久指出,中吉两国都有相当数量学生在对方国家学习,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又为吉尔吉斯斯坦年轻人提供了新的汉语学习平台。他相信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必将成为两国语言与文化交流的桥梁,为增进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和相互理解起到重要作用,他对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世界各地“汉语热”方兴未艾,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希望学习汉语,希望了解中国文化。目前已经有14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511所孔子学院和1073个孔子课堂,在推动汉语教学、加强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中外友谊和相互了解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新疆教育厅副厅长戴跃红表示:“今天和大家一起见证了贾拉拉巴德孔子学院的揭牌,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吉尔吉斯斯坦学习汉语的人数飞速增长,‘汉语热’和‘留学中国热’不断升温。目前,新疆的高校参与创办的中亚孔子学院达到7所。吉尔吉斯斯坦现已拥有4所孔子学院,成为中亚地区拥有孔子学院最多的国家之一。毋庸置疑,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传播汉语和宏扬中华文化的一张闪亮名片,也成为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人民沟通的理解之桥和友谊之桥。”

  随后,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校长乌森诺夫·凯恩西别克·朱马别克维奇向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授予名誉教授称号。

  另据了解,12月25日上午,新疆大学校长塔西甫拉提·特依拜一行在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阿依达尔·玉山的陪同下来到贾拉拉巴德巴扎库尔干区奥斯曼诺夫中学参观访问,奥斯曼诺夫中学校长扎米勒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教学情况,并感谢新疆大学和孔子学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及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今后新疆大学将继续向奥斯曼诺夫中学派遣优秀的汉语教师,努力培养更多汉语人才并推广中国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