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高校在新疆启动招生“自强计划”

     新疆日报  2013-12-06

  近日,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所高校(下称“六校”)联合启动实施2014年自主选拔招生“自强计划”,该计划将面向新疆的阿克苏、哈密、和田、喀什、伊犁等地州的32个县(市)贫困区域及南疆三地(州)22个团场的考生(只招收考试语种为汉语言的各族考生)。

  考生可报考六所高校中的任意三所, “自强计划”报考考生无需缴纳报名费用,网上报名时间为2013年11月21日至12月15日,报名网址为:http://www.jointsinghua.edu.cn。据悉,自主选拔招生“自强计划”主要面向832个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及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的中学,以及全国所有的乡镇农村中学招生,优先考虑农村户籍考生。

  自强计划采用中学推荐的方式报名,每个符合推荐条件的中学至多可推荐3名学生,推荐过程须公开透明,被推荐的学生必须进行网上报名、打印网上报名申请表,同时下载打印中学推荐表,由中学负责人填写对推荐学生思想品德、家庭状况等情况的详细描述,推荐中学需在被推荐人选拔情况标准、公示信息反馈等材料上加盖中学公章并上传至报名网站。六校将依据考生网上报名和上载的资料分别组织专家独立评审,初次评审结果将于2013年12月23日左右在报名系统中公布,通过初审的考生,还须参加各校组织的后续相关选拔和测试活动,具体办法以六校公告为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