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开行25趟“情系新疆 圆梦新疆”旅游专列

     中国新闻网  2013-09-11

  一趟由上海站始发,满载着700多名原上海支边青年“情系新疆圆梦新疆”的旅游专列正点到达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火车站职工列队欢迎,人群中一条“上海知青:新疆各族人民感谢你们!想念你们!”的横幅显得格外醒目。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党委副书记牛权介绍,今年进出疆旅游专列已开行了100多列,仅9月份从全国17个省开往新疆的旅游专列就达25列。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在新疆黄金旅游季节走进新疆,中国铁路总公司向各铁路局发出倡议,集全路之力组织运力支援新疆,乌鲁木齐铁路局精心安排旅游线路,精心设计停靠点和安排配套服务,迎接四方宾客。进入9月份,来自北京、上海、重庆、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河南、湖北、江西、福建、广东、陕西、青海、云南、贵州、四川等17个省(市)的2.3万游客坐着火车进疆旅游。同时,来自马拉西亚、韩国等国家的600多名游客乘四趟专列陆续到达乌鲁木齐,也是今年铁路运送的最大海外旅行团。

  今年恰逢上海知青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50周年,从上海开往乌鲁木齐的这趟旅游专列的700多名游客,有262人是当年参加新疆建设的支边青年。他们当中有1965年7月5日周恩来总理在新疆石河子总场接见上海支边青年的杨永青,有在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医院工作了40多年,被评为全国第二届公民道德敬业奉献模范的姜万富。如今他们都是年近古稀,重游故地是他们有生之年的梦想。为了帮他们圆梦,新疆铁路部门精心组织安排,在历时15天的行程中,他们将回到50年前在南北疆战斗过的连队看望战友和乡亲。

  据负责这趟旅游专列的上海真趣国际旅行社总经理沈建华介绍,在上海,知青听说铁路要开一趟“情系新疆、圆梦新疆”700人的旅游专列,一下就报名了1500多人,今后上海和乌鲁木齐铁路局将联手开行“圆梦列车”。据了解,从1961年至1966年参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上海知青共有99376人。

  为了拉动新疆的旅游市场,乌鲁木齐铁路局在疆内还推出了“大美新疆”环北疆火车游旅游产品,并先后组团参加了贵阳旅交会和香港旅游节,在北京、上海、广州等12各内地城市开展旅游推介活动,与180余家旅游公司接洽合作,目前已经开行“大美新疆”旅游专列18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