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2017年高考录取批次调整合并为8个
2017-05-24 16:41:00
博尔塔拉报

  “根据《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新疆今年高考录取批次调整合并为8个,本科二、三录取批次合并为新本科二批次。”11日,博州教育局教育考试中心负责人魏建明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减少高校录取批次改革的要求,遵循高考改革工作态度积极、认真谨慎、循序渐进、稳妥实施的原则,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和自治区实际,设置18个平行志愿,在本批次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将连续安排两次征集志愿。同时,合并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和对口援疆等特殊类型计划本科二、三批次,为新贫困专项、南疆单列和对口援疆计划本科二批次,实行梯度志愿,本批次设置3个志愿。

  “今年艺术类一、二、三批次及体育类本科一、二、三批次也做合并。艺术类划分A、B段,A段为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及参照独立设置的不做分省计划的本科艺术类院校,设置一个志愿;B段为做分省计划的艺术类本科院校,实行梯度志愿,设置3个志愿。体育类实行梯度志愿,设置3个志愿。”魏建明说。

  当日,记者在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看到高三学生们正在为最后的冲刺而努力。该校教学副校长赵飞马说:“学校每年都会跟教育局沟通,邀请自治区的专家来到学校,为考生、家长做关于填报志愿的讲座,今年4月,学校也同样邀请了专家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考生填报志愿是在知分、知位、知线的情况下,填报志愿,学校方面在新政策指导下,告知考生,虽然合并批次消除了高校之间的差异化,促进各高校之间的竞争。但处在二本线以上的考生报考志愿就有些为难,一本学校分数稍差,但合并二、三批次的高校,可能又有些差强人意。再有就是分数上三本院校的考生,有机会上二本院校,这是一个好的方面。”

  该校高三学生李俊辰是今年即将参加高考的艺术类考生,刚结束艺术类统考的他,面对今年合并批次的新政策,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参加完艺术统考后,分数过线的有新疆艺术学院、新疆师范大学,还有几个内地的高校,合并批次后,我选择的范围更加多了,只要文化课的成绩达到要报考的学校分数线后,想去好一点的大学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2017年除了合并录取批次外,也进一步理清和规范照顾加分政策。在所有政策性高考加分项目中,除对少数民族身份考生报考有关语种及南疆四地州考生的特殊照顾政策外,其他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其累计加分不得超过2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5246458 2020-07-26 12:54
22.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1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