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国画院书画名家走近留学生促进文化交流(图)
2016-05-05 09:57:00
中新新疆网

  5月3日,由《大陆桥》杂志社、新疆师范大学、新疆国画院联合主办的迎五四“中国画家进校园,培育留学生国学艺术修养”活动在新疆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举办。

  《大陆桥》杂志社执行社长姜晖,《大陆桥》杂志社执行总编辑姚琴,新疆经济报融合发展中心主任张雷,新疆国画院副院长李志天、秘书长魏宝山,及新疆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主任何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梁云、中亚研究院院长郭卫东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新疆国画院副院长李志天,新疆国画院书法创作室主任张蓦,北京清梅书画院副院长彭述超,青年画家唐蓉及新疆国画院秘书长魏宝山等五位艺术家,为留学生们泼墨挥毫,与留学生们交流互动,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呈现在张张宣纸上。

  笔会互动开始前,新疆国画院秘书长魏宝山还为全体留学生专题讲解中国画、中国书法的由来、历史,以及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传播的现状。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阿兹说:“来中国一年了,远在伊斯兰堡家乡的亲人很支持我学习中文,能有机会近距离和中国画家交流,我非常高兴。”

  在新师大学习了四年中文的塔吉克斯坦留学生孔迷兴奋的表示:“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特别着迷,你看我的汉语名字就知道了。我对中国书法特别感兴趣,这次看老师写字,真的是一气呵成,这个中国成语形容的非常恰当。”

  近两个小时的交流活动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各位画家与领导又参观了新师大留学生公寓内各种富有中国文化气息的陈列和教室。在教室的书柜上,一期期《大陆桥》杂志整齐的摆放。新师大老师说:“这本杂志,已经成为了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得力帮手。”

  参观结束后,书画家们与新师大的有关领导、老师座谈,就“中国画家进校园”活动的意义及今后的合作互动广泛交流。

  活动举办方表示,为丰富在疆外籍人士的文化生活,促进新疆与国外友人的文化交流,让国外友人现场感受中国书画的独特魅力,激发各国留学生热爱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今后,会策划组织更多的“走进大学,赏析经典,陶怡情操,提高素养”文艺活动。(文/杨收锁 聂玉凤 陈云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