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新疆将选派4000名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
2016-03-01 15:33:00
新疆日报

  在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新疆将选派4000名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进行培养,并启动技能人才赴援疆省市培训工作。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为中心,以家庭困难比较突出、南疆四地州和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为重点,选派4000名毕业生赴援疆省市进行培养,促进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到基层就业或自主创业,促进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促进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2016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还将启动技能人才赴援疆省市培训工作。围绕企业发展需要,以培养技术技能型、知识技能型和复合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重点,按照对口支援关系,从企业生产一线选派500名技能人才(45岁以下高技能人才100名,40岁以下紧缺技能人才400名)赴援疆省市进行针对性培训,提升其生产技能和创新能力,为增强企业竞争力打好基础。

  据了解,2015年,自治区编制了《新疆普通高校毕业生赴援疆省市培养工作“十三五”规划》,计划到2020年,择优选拔2万名高校毕业生进行培养。按照规划,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培养期间计算工龄,给予生活补贴,享有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毕业生培养后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等网络创业和创办小微企业的,享受创业指导、创业贷款及贴息、税费减免等创业扶持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