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河子大学进行棉花脱叶催熟剂施药效果测试
2020-09-15 10:00:00
石河子大学

  近日,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陈学庚院士团队温浩军研究员和农学院韩小强教授,带领研究生到石河子总场三分场二连,对四种不同的植保机械进行棉花脱叶催熟剂喷雾性能测试。

  脱叶催熟是机采棉生产的重要环节,它对棉花品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由于原来的普通喷杆喷雾机无法穿透棉花冠层,上中下叶片受药不均匀,脱叶效果差,带来了机采棉含杂率过高、籽棉降级问题。每年仅兵团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0多亿元,已成为制约新疆棉花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所以这次检测的目的是针对目前大面积使用和新研发的施药产品进行性能测试和对比试验。

  这次测试最大特点是农机与农艺相结合,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产品性能数据收集和检测,农学院进行喷施效果测试和脱叶效果检测。参加测试有地面和航空植保机械,包括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和中农丰茂植保机械有限公司联合研发3WZG-1800G高秆作物自走式喷雾机,南通黄海药械有限公司生产的3WP-1900型风幕喷杆喷雾机、中农丰茂植保机械有限公司生产的3W-1200型喷杆式喷雾机,还有安阳全丰的3WYZ-18A智能植保无人机。

  温浩军表示,通过这此田间测试,为农业生产选择更好的机型,也为产品制造厂家提高产品性能提供技术依据,为棉花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撑,对提高棉花种植效益、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20-12-07 10:19
北京考试报 2020-11-30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