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兵团重大专项“农田残膜污染综合治理新技术及装备的示范应用”召开项目中期检查总结会
2020-06-12 10:36:00
石河子大学

  6月7日,由石河子大学陈学庚院士主持的兵团重大科研项目“农田残膜污染综合治理新技术及装备的示范应用”组织召开项目中期检查总结会,总结阶段性成果,对照任务书核查指标完成情况,查漏补缺、提炼亮点,为项目的顺利结题验收打下良好基础。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李兆敏参加会议并致辞,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对石河子大学近些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石河子大学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

  兵团重大科技项目“农田残膜污染综合治理新技术及装备的示范应用”于2018年获批立项,项目联合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塔里木大学、兵团第一师农机推广站、第八师农机推广站和常州汉森、江苏贝尔、石河子鑫昌盛等优势农机企业,农机、农膜、农艺相互融合,“产学研用推”共同推进。在专家咨询环节,与会专家依次听取了各课题的汇报,并进行了技术咨询,针对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和财务执行情况提出了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表示,项目整体进展良好,完成了阶段目标。

  陈学庚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受疫情影响,各承担单位要对照任务书考核指标,认真查漏补缺,加快研发进度;经费执行一定要严格符合管理办法和相关规定,合理、合法、合规,按照任务书时间节点和比例执行。

  据悉,为督促项目组完成计划目标,规范项目经费使用,石河子大学科研处于5月底开始,对2017-2019年石河子大学主持的兵团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兵团重点领域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南疆重点产业创新发展支撑计划项目和兵团区域创新引导计划项目等各类项目开展了检查工作。

  此次会议由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主办,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的行业专家,以及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塔里木大学、兵团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等项目承担单位的课题成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石河子大学科研处处长吴大勇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