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学生一张饭卡的故事

   石河子大学    2016-04-27

  4月23日,准备参加石河子大学五四合唱节演出的政法学院法学大一学生赵丽从6号宿舍楼出来,匆匆赶往政法学院化妆。一名老人在一卡通服务中心前拦住了她,询问一卡通中心上班时间,他表示自己膝下无子女,一直在食堂就餐,目前饭卡中已无款可用。

  一卡通中心节假日不上班,赵丽将自己的饭卡交给老大爷,请他在周末两天使用,并与老人约好周一在同一时间和同一地点见面取回她的饭卡。

  4月25日,老人如约将卡交还,并表示感谢。赵丽急于赶时间上课,勿忙道别。中午刷卡购餐时,赵丽发现自己的饭卡中多了1000元。

  “我不知道老大爷的姓名,也没有他的联系方式,他年龄这么大了,肯定不容易,还给我饭卡里充了这么多钱,这可不行,我得想办法把钱还给大爷。我以后在食堂吃饭时要多留心一下,争取找到老大爷,也希望大家能帮我找到他。我们辅导员办公室的电话是2058315,通过这个电话可以找到我。”赵丽说。(文/常卫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