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迎新特辑: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贴心迎新开启大学生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09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是充满喜庆的月份,众多的莘莘学子们纷纷踏上了求知的路。各大高校也做了充分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为了迎接2019级新生的到来,特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

  为了让新生及家长们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在新生报到中有良好的体验,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各级领导亲临现场指导,老师们全程陪同,以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参加本次迎新工作的志愿者是由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的学生会成员及各级积极分子组成,共计40余人。

  9月5日上午10时,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第一天。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各级领导到现场亲自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指挥迎新相关工作,慰问一线教职工和志愿者。两队排列整齐的迎新队伍也早早等候在校门口,面带微笑的接待着每一位学弟、学妹们,带新生办理各种入学手续、不厌其烦的解答家长们的每一个咨询问题、帮学弟学妹提行李等,迎新的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校园里到处是一片忙碌的背影。

  校园记者团的成员也已经早早在迎新广场准备完毕,他们穿着整齐的记者服,对新生们进行采访,用他们手中的话筒传递着一份份热情与关爱。

  学校的各类社团也在现场积极的开展纳新招募宣传。社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热情和体贴,吸进了众多新生的围观和咨询。

  在迎新现场,中国教育在线就今年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情况采访了学院招生就业办的辛缨锞主任。

  Q:咱们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是多少?完成了情况如何?

  辛主任:今年我院大专计划2410个,已经完成招生2400人整,完成率99.58%。另外五年一贯制和中专报名情况也较好。

  Q:咱们的生源大多来源哪里?

  辛主任: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生源以疆内生源为主,疆内生源又以南疆生源为主,这也是新疆目前的生源结构决定的。

  Q:今年咱们学校最热的专业是哪个?

  辛主任:建筑工程技术和工程造价专业作为我院最好的专业,报考一如既往的火爆,今年的新变化是建筑设计、建筑动漫和计算机信息管理等专业报考人数非常多,使得这些专业的录取分数提高了很多。

  Q:请您能大概介绍一下学校各专业的情况?

  辛主任: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设了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计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市政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材料工程技术、工程造价等涵盖建设类行业的32个高职专业。建成工程造价、建筑设备工程技术、城镇规划、市政工程技术、建筑设计技术(建筑动漫方向)7个自治区特色专业,建筑工程技术等6个自治区级专业教学团队,《建筑给水排水系统安装》、《建筑结构》、《建筑抗震》等自治区级精品课程16门。

  Q:咱们学校的就业情况如何?

  辛主任: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疆内外建有近140家稳定的就业实习基地,与各级人才交流中心建立了长期的用人供需关系,特别是与疆内各大国有建筑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通过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发布招聘信息,组织校园专场招聘活动,使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和QQ群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自荐和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使得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稳定在95%以上。优秀学生毕业后,可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专升本考试,进入疆内本科院校继续深造,也可参加全国成人高考,进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或长安大学在我院的本科函授点进行学习,继续深造。

  在迎新现场,中国教育在线也采访了分别来自甘肃和新疆报到的两名新生。

  来自甘肃的同学:

  Q:您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如何?

  这是设备设施完善,绿化环境比较好,操场也比较合适的一个学校。学长学姐也比较的热情,而且社团也是比较面向社会,以后对进入社会是有用的。

  Q:您报考的是哪个专业,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我报考的工程造价专业,这个专业在学校排名也比较靠前,而且我对这个专业也有兴趣,以后选择比较广泛,就业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Q:谈谈您上大学的感受?

  上大学的感受就是我办事要靠自己,要自己独立,学习自觉,懂得交际,要自律。我很期待我的大学生活。

  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同学:

  Q:您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如何?

  感觉学校环境不错,绿化也挺好,师生们也非常热情。

  Q:您报考的是哪个专业,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

  我报的是资产评估专业,我对这方面有兴趣也很喜欢这个专业,来之前也做了了解,认为这个专业很适合我,并且在这个学校也是排前几名的专业,也了解过了以后的就业前景和需要考取的证书。

  Q:谈谈您上大学的感受?

  感觉这就是一个小社会,万事靠自己,在大学没有老师会叮嘱你去学习,我在这里感觉会在很轻松的同时让自己积极努力向上。

  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集普通高职、中专、技校、函授和各种专业培训、技能鉴定于一体的多层次办学的院校,是自治区唯一的一所建设类国办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全面实施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建院宗旨,大力致力于学院的校园文化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支持和鼓励学生参加学术科技和创新实践活动,营造文明优雅、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