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农业大学:不忘初心返村探访 助力发展再谱新篇

   新疆农业大学 不忘初心 助力发展    2016-07-18

  7月13日的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玉斯屯克库木艾日克村村委会大院是欢歌笑语的海洋。经新疆农业大学第三批工作组和村党支部前期共同策划,新疆农业大学第一、第二批住村干部重返住村点,开展以“返村探访 助力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正在热烈进行……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麦尔丹·木盖提得知消息,于12日晚抽出时间专程到新疆农业大学住村点探望工作组成员,与三批访惠聚工作组组员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新疆农业大学访惠聚工作组的工作成绩,对干部们倾力奉献、扎实做好打基础、去极端、惠民生工作,真情付出带领住村群众脱贫增收,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活动的主旨是进一步联络往届住村干部和村民感情、重温住村生活、探望村民朋友、了解住村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访惠聚”工作,加快村子经济社会发展。

  凡住村干部都有一种浓厚的住村情结,希望有机会回村看看乡亲们、看看村里的变化。早在5月初,该村党支部书记麦合木提江·依地里斯就利用工作组组织村民代表到新农大、乌鲁木齐、昌吉等地参观的机会,向新疆农业大学第一、第二批的住村干部们发出利用暑假“回家”看看的邀请,这一提议得到往届住村干部们的热烈响应。

  为了使此次“回家”活动更充实、更有意义,经第三批工作组和村党支部的共同策划,确定了以“返村探访 助力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助力访惠聚、共叙团结情”与村民代表的见面大会;充满现代文化气息维吾尔村民的集体婚礼;感受村子变化的村中走访;与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座谈,共话村子发展大计等,活动内容丰富,既使往届住村干部和村民进一步联络感情、重温友情,同时又充分发挥第一、第二批住村干部的资源优势,助力“访惠聚”工作,为第三批访惠聚工作组出谋划策、加油增彩!

  活动现场,老友重逢、亲人相聚,新疆农业大学第一、第二批工作组成员和村干部、村民不停的握手问好、相互拥抱,场面热烈感人!

  阿瓦提县县委书记鲁晓忠,县长艾买尔江·阿吾提,副县长雷程红,新疆农业大学第一、第二批工作组组长赵吉远、徐耀宗及组员,新疆农业大学第三批工作队总领队谢树青及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拜什艾日克镇党委书记尹存强等领导与该村村两委干部、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村民代表合影留念。

  在“助力访惠聚 共叙团结情”村民见面大会上,该村村党支部书记麦合木提江·依地里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他用维、汉双语满含深情的回顾了与第一、第二批住村干部一同工作的点点滴滴,对新疆农业大学三批工作组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的忘我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工作组住村以来,为村子发展做出的巨大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

  第一批工作组组长、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赵吉远,第二批工作组组长、喀什大学副校长徐耀宗等分别做了大会讲话。他们表示返村回家后,看到村子发生了可喜的变化,看到村民精神风貌愈来愈焕发,心里充满无限的喜悦!他们回忆了住村期间与村干部、村民交往、交流的过往,勉励村干部和村民代表,继续在县委、镇党委、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在住村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自力更生、奋发有为,依靠自己的双手和勤奋的劳动,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创造玉斯屯克库木艾日克村美好的明天!

  村民代表、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依明尼亚孜·肉孜代表村民作了大会发言。他在发言中,对新疆农业大学三批工作组住村以来围绕畜牧养殖、农作物和林果种植、村办被服合作社建设所开展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是工作组的干部们、专家教授们把先进的畜牧养殖技术、农作物种植技术传播到村子,使村民们学习和掌握了先进的科学技术,鼓起了自家的钱袋子,是新疆农业大学的支持、工作组干部的辛勤努力,使村里的被服合作社发展的蒸蒸日上,给40多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在本村就业。

  拜什艾日克镇党委书记尹存强代表乡党委、政府向第一、第二批住村干部颁发“荣誉村民”证书。尹存强在发言感慨道:“工作组住村干部远离亲人、千里迢迢支援村子的发展,和村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建阵地、强班子、去极端、惠民生”,为村子发展做出一系列突出贡献和成绩,和村干部、村民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谱写了一曲“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动人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