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农业大学:学好维吾尔语,架起民族团结进步桥(图)

   新疆农业大学    2016-04-27

  阿不力米提·力特甫老师在会议室一字一句地念着,图书馆全体职工认真地模仿老师的口型跟着读,并做着笔记。这是4月20日图书馆开展的维吾尔语“每周学习一句话”活动中的一幕。大家的学习热情很高,跟着老师一遍遍地读说练习,学得十分认真。学习结束后,大家仍然兴致勃勃地交流着,互问“您好吗?”“您叫什么名字?”“你家有几口人”这些日常用语的维语说法,大家表示要争取早日学会维语,多与少数民族群众深入交流,加深各民族之间的感情。

  在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年”的大好形势之下,图书馆党总支高度重视维语学习活动,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召开职工大会,引导干部职工意识到维吾尔语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图书馆是学校的重要服务窗口之一,工作人员经常与校内读者进行交流,学会维吾尔语,不但能解决语言沟通的障碍,还能结识很多少数民族朋友,这对于促进民族团结、建设和谐稳定的新疆有深远的意义。

  在今后的工作中,图书馆工作人员一定会将学习到的维吾尔语学以致用,用语言这个工具搭起各民族间心灵的桥、团结的桥,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服务。图书馆的各族兄弟姐妹亲如一家,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亲密无间。(文/冯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