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师范大学巫文武书记作法治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新疆师范大学    2016-03-01

  按照《新疆师范大学2016年寒假开学后集中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2月29日,新疆师范大学寒假后教职工集中教育活动进入最后一天。29日,在集中教育活动开始前,巫文武书记在体育馆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关于李国良同志、莫合德尔·亚森同志的任职决定,自治区党委决定任命李国良同志为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任命莫合德尔·亚森同志为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莫合德尔·亚森同志为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巫文武书记同时简要介绍了两位同志的基本情况和简历,并代表全校师生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新疆师范大学的关心表示感谢,对新任职的两位同志表示祝贺。卫利·巴拉提校长主持会议。

  在宣读完自治区党委政府任命文件后,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为广大教职工作了题为《增强法制意识做学法守法合格公民》的专题辅导报告,校长卫利·巴拉提主持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李国良,副校长薛徽、古丽帕丽·阿不都拉、莫合德尔·亚森参加了报告会,全体教职工和近2000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辅导报告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在三个校区同时进行。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中,巫文武书记从充分认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自治区法治建设取得的成效与挑战,新疆师范大学法治宣传教育取得的成绩和不足以及做好新疆师范大学法治建设工作的要求四个方面对当前中国的法治进程,尤其是新疆的法治现状和新疆师范大学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深刻的解读。

  报告会上,巫文武书记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定出发,分析了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自治区明确了依法治疆的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以“一反两讲”为抓手,推进依法治疆理论和实践的深化;地方法制建设逐渐完善;大力推进司法公正;依法行政、打造法治政府;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六方面总结了自治区推进法治建设所取得的成效。

  在充分肯定新疆师范大学法治宣传教育取得成绩的同时,巫文武书记还指出了新疆师范大学法治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和师生在法治观念、法治思维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巫文武书记强调,学校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要求,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体教师要明确教师的“三重身份”,按照“四好老师”的要求,始终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带动学生,发挥好教育引领和示范带头作用;每一个大学生都应成为遵纪守法、倡导文明的积极参与者和自觉实践者,为维护校园秩序的稳定,使全校形成尊重法治、崇尚法治、践行法治的良好氛围,担负起责任与使命。

  对如何做好新疆师范大学法治建设工作,巫文武书记要求,广大师生要自觉学法知法用法,树立法治思维;要遵守校纪校规,自觉做守法模范;要增强法律意识,维护法律权威;要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依法治校;要加强法制宣传,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更好地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推进新疆师范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巫文武书记最后强调,法治宣传教育和建设工作的贯彻落实,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要把法治思维切实运用到日常的教学、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做到依法行政、依法执教、依法行事,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卫利·巴拉提校长最后在总结中指出,巫文武书记所做的专题报告,引用大量的现实中发生的案例故事来进行阐述,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都很强,对大家理解和认识依法治国、依法治疆、依法治校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29日下午,全体教职工和近2000名学生在体育馆观看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型纪录片《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孙秀玲主持下午的活动。《新疆是个好地方》是新疆60年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的全景展示,通过观看,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自豪感和建设大美新疆的自信心。

  在为期3天的教职工集中教育活动中,通过聆听3场专题辅导报告、开展2场主题讨论以及观看自治区大型电视成就片展播等形式,广大师生进一步筑牢了抵御和防范宗教极端思想向校园渗透的思想防线,对巩固社会主义办学阵地,维护好学校稳定,培养合格、可靠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推进新疆师范大学各项事业更好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