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师范大学教授:带着研究生的论文去住村(图)

   天山网    2016-03-01

新疆师范大学教授阿里木江·卡斯木

  2016年2月25日,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批“访惠聚”干部出发的日子。出发前,每个人都忙着交接工作、做出发前的准备。而新疆师范大学教授阿里木江·卡斯木最重要的行李,是他班上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的论文。

  阿里木江·卡斯木教授要去的是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一见到记者就说:“你看我这没几天就要走了,可我手里这有几篇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还没审完,实在是抽不出时间整理行李了。我的行李最特殊的地方就是准备带一批学生论文和研究课题下去,马上就要出发了,我想在走之前再多跟学生一起修改、讨论一下他们的论文。”

  说到这次驻村工作,阿里木江教授说,虽然知道未来的一年会非常辛苦,生活环境和条件也有限,但是心里还是比较期待即将到来的“新生活”。除了驻村工作,阿里木江教授还有两个任务,一是帮助自己的研究生完成论文;二是做一些自己工作范围内的研究。

  “我人虽然下去了,但是学生们的论文不能停,我会在驻村工作之余的时间里尽量多抽出一些时间,通过网络为学生指导论文。已经连续两年有学生在我的指导下获得自治区级优秀论文的荣誉了,希望今年我的毕业生里还能有人获此殊荣。”他说。

  同时,阿里木江教授还想利用这次机会,通过环境遥感技术,用遥感影像研究一下所在地区的水域变化信息、提取农作物的信息等内容,把这些研究数据提供给相关的决策部门。这些数据将对这一地区未来发展和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帮助。

  说到自己的爱人,阿里木江教授笑了笑说:“我当时跟我爱人说我要去基层驻村一年的时候,我爱人愣了半天没反应,其实她对于这事儿也挺矛盾的。前几天她硬逼着我在走之前做了一次全身的体检,还把我需要的药都准备好。我们有两个孩子,我走了她一个人照顾不过来,把小一点的就送到克拉玛依丈母娘家去了。虽然嘴上不说,她还是做了很多支持我的事情,但是有时候她又特别不想让我走。前几天还跟我吵架埋怨我,说我马上就要走了也不留点自己的时间准备一下走之前要带的东西,也不腾出时间多陪陪她,反而天天泡在实验室里跟研究生在一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