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南首家电梯学院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成立

   华龙网    2015-08-26

全国电梯安装工齐聚山城PK重庆成立西南首家电梯学院

摘要:

电梯安全时刻引人关注,因而,一个好的电梯安装工就显得很重要。今(11)日,全国首届电梯安装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暨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竞赛是中国电梯行业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类竞赛项目,设团体、个人等奖项,将对获奖人员颁发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全国电梯安装工齐聚重庆PK技能(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实训现场(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4112140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电梯安全时刻引人关注,因而,一个好的电梯安装工就显得很重要。今(11)日,全国首届电梯安装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新闻发布会暨训练营开营仪式在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竞赛是中国电梯行业最高级别的职业技能类竞赛项目,设团体、个人等奖项,将对获奖人员颁发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实操考试全程现场直播

据了解,此次全国总决赛,选手除了在校大学生外,还有品牌电梯安装维保人员,届时,来自全国的68支队伍,近300人将现场一决高下。

此次全国总决赛,将由理论考试、三维虚拟模拟电梯安装、实际操作三个模块组成。理论知识竞赛采取计算机闭卷方式进行。选手的成绩为操作技能竞赛成绩、三维虚拟模拟电梯安装、理论知识成绩总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竞赛实操考试首次引入监控系统,全程同步摄像、录音并现场直播。督导、领队和观摩等人员可在赛场外同时观看竞赛实况,包括裁判打分过程。

重庆成立西南首家电梯学院

据了解,此次总决赛的承办单位重庆能源职业学院于去年626日,与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联合创办了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电梯学院,这也是重庆乃至西南地区首个从事培养电梯专业高技能人才的教育基地。

据电梯学院院长李志弘介绍,目前我国电梯行业技术人员缺口超过50万人,仅2014年全国就新增电梯71万台,并且呈现出每年15%的增长趋势,人才成为电梯行业发展的瓶颈。

“目前,在全国仅有2个电梯学院,仅16所高校开设了电梯专业。按照国际惯例,每新增20台电梯就需要为其后期维护等增加一名专业人才,但目前高校培养的人才远远不够。”李志弘说,承办这样的全国大赛,能够带动学校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教育改革和提升师生技能素质水平。

竞赛由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机械工业职业技能鉴定电梯行业分中心主办,重庆能源职业学院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