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病毒性感冒引发多个班级停课

     新疆教育网  2014-12-08

    11月28日11时30分,乌鲁木齐市第三十小学六年级一班的教室里空着许多座位,部分学生正戴着口罩朗读课文。

    近日,乌鲁木齐市的一部分学校患病毒性感冒的学生增多,一部分学生因此在家休息,个别班级因为发病学生太多,已处于临时停课状态。

    昨日,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市多所中、小学校发现,大部分学校都出现了学生因病毒性感冒而在家休息的情况,有的学校为了应对流感,要求学生佩戴口罩上课,有的学校则建议学生提前服用一些抗病毒的药来预防感冒。

    乌鲁木齐市第十三小学卫生保健室的张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不少学生都出现了发热、咳嗽等症状,为此,学校也已采取相关措施,“学校会在早晨及大课间要求学生开窗通风,每天放学后,学校也会对班级进行紫外线杀菌”。

    张老师说,目前,学校个别学生因为感冒严重在家休息,还有一个低年级班级因为感冒人数众多,在天山区疾控中心的建议下,经天山区教育局同意,学校让该班级停课了。

    “停课是从27日开始,我们会在30日下午给该班级每一位家长打电话,回访学生情况,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再决定是否恢复上课。”张老师说。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学校卫生工作指导室负责人刘晓静介绍说,由于流感样病例的明显增多,目前乌鲁木齐市数所学校、多个班级已处于停课状态。根据2013年乌鲁木齐市卫生局和乌鲁木齐市教育局联合下发的有关文件要求,凡一个班级一周内出现5个流感样症状(发热38℃以上,伴有咳嗽或咽痛)学生,在疾控部门对疫情评估后,由疾控部门建议,可以整班停课7天。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主任高枫告诉记者,近期是水痘、流行性腮腺炎、麻疹、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一般接到学校的情况反映,我们都会去学校进行抽样调查,如果学生被确诊为流感,我们会要求家长将孩子带回家休息,如果班里流感人数较多,根据具体情况,我们也会建议学校停课。”高枫说。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