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新疆高校计划招生8万余人 比上年增长4.9%

     新疆日报  2014-04-10

  据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会议消息,今年,教育部下达新疆普通高校各类招生计划80900名,比上年增长4.9%。其中,本科招生计划31400名,高职(专科)招生计划49500名,研究生招生计划5093名(其中博士194名,硕士4899名)。

  今年,教育部首次将新疆纳入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输入省份,下达本科层级协作计划1500名。为有效推动各类教育协调发展,自治区将继续拿出部分计划用于搭建高等教育“立交桥”,深化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安排中高职融通招生计划(三校生、五年制、优秀中职毕业生直升高职,高职单考单招)占普通高职(专科)招生计划的近40%。

  据了解,2014年全区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以“稳规模、调结构、促公平、提质量”为重点,坚持以社会需求定发展与以条件定发展相结合,把着力点放在内部专业调整和优化招生计划结构上。此外,增量招生计划突出重点,主要面向新设高校、工科类和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本科院校在增加本科计划的同时减少专科计划。据悉,今年,我区高考生源数预计达到16.2万,比去年增加4000人,其中3600人是少数民族考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