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美国13所高校组团来新疆揽生源

     天山网  2014-03-28

  3月24日,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密歇根州等地的13所高校组团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召开招生咨询会,希望招收更多新疆学生去美国留学。这是美国高校首次大规模来新疆揽生源。

  美国驻华大使馆高级教育专员卢晨光介绍,根据美国门户开放报告数据显示,2010年之前,美国留学最多的是印度学生,2010年中国以12万的留学生数字排名第一,之后一直处于首位,并且每年都在大幅度增加。2013年,在美国留学的中国留学生已经达到23.95万,预计今年将达36万。

  近些年,随着美国留学价格的调整,越来越多工薪阶层家庭的孩子也加入到留学行列,新疆每年去美国留学工薪阶层家庭孩子就有1000多人。

  新疆对外友好交流服务中心相关专家介绍,此次来疆高校都是在美国政府注册的正规高校,由于近些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出国留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而新疆想出去的学生人数日益增加,但却对美国教育信息获取较少。以往也有个别美国高校来疆招生,此次美国高校组团之行是希望集中能跟家长、学生直接沟通交流,为新疆展示多面的美国教育和风土人情,让学生了解美国,了解美国高校。

  这13所美国高校包括公立大学、私立大学和社区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