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喀什大学2014年4月开建博士、教授免费住人才公寓

     亚心网  2014-01-21

  过不了几年,对选择高校的学生来说,又多了一项选择,新疆将新增一所综合性大学——喀什大学。该校校区将于2014年4月开建。

  据了解,喀什大学前身就是现在的喀什师范学院。1月1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分组讨论现场,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喀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源智。徐源智说,目前喀什市委市政府已经无偿划拨了2000亩位于喀什市东城新区深圳城的建设用地,而这里将作为未来喀什大学的主校区。  

  据徐源智介绍,按照自治区的规划,2014年4月份将启动校区一期工程的建设,主要包括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实验楼、体育运动场等校园基本配件的建设。“一期工程完成后,新学校可容纳8000名学生。”徐源智说。  

  徐源智介绍说,未来的喀什大学在学科设置方面,将根据南疆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特别是喀什经济特区建设对人才的需求,新增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及其相关专业。为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在喀什大学筹建过程中,徐源智认为最难同时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师资队伍建设。按照教育部综合性大学的设置标准,专任教师中必须有100个教授,20%的博士。  

  “我们现在开出的优惠条件是:凡是博士或教授来学校任教,当年就能免费获得一套120平方米的住房,8年服务期满后产权归个人,另外还有相应的生活补助和科研启动经费,这些都是在工资以外的。”徐源智说。  

  据了解,喀什师范学院是一所民汉合校、以维吾尔族学生为主的多民族、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的高等师范院校,是新疆南疆惟一一所本科高等师范院校,也是我国最西部的大学。  

  徐源智介绍说,现在的喀什师范学院现占地456亩,未来将是喀什大学的另一校区。  

  2013年5月,喀什地委办公室、行署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成立喀什大学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这标志着喀什大学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事实上,2013年年底以后,新疆教育界的喜事不仅仅是喀什大学的筹建,据自治区教育厅消息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申请设置的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已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正在拟筹建中,另外克拉玛依市联合中国石油大学向自治区申请筹建克拉玛依理工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