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乌鲁木齐:高考探索取消外语考试引发热议

     天山网  2013-12-11

  教育部网站最近发布消息:将在系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完成有关考试招生改革的总体方案,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方案中有一条重要信息:“外语科目实行社会化一年多考”等改革,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由学生自主选择考试时间和次数。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对此记者走访了乌鲁木齐市各高校及英语教学培训机构。

  作为高考三大主力科目之一的外语可能离开高考,让不少人感到意外。乌鲁木齐市民刘女士说:“我们孩子从三岁多我一直让他学习英语,那取消的话我们额外的特色班有啊,哪怕没有特色班我们找一些正规学校毕业的让他来教啊,因为现在面向世界不管走到哪英语还是挺主要的。”

  和刘女士一样,不少高中学生也认为,抛开考试这个硬性指标,英语学习有利于学习世界先进的科技、文化,跟上时代的潮流,不可轻视。但是考不考英语和学不学英语最好分开。

  甲:“不管关于英语的考试怎么改革都得学好英语,因为这个以后可能会成为我的谋生工具,所以我觉得考试并不能成为我是否学习它的衡量工具。”

  乙:“我觉得现在这种应试教育不利于我对英语的热情,我觉得英语还是学的交流多一点我觉得更好学一点。”

  英语老师海力看来,如果英语退出统一高考,这是对现有英语教育模式的一种警示,未来英语教学需要在教学模式上进行改革:“我觉得学校可以更多的把它生活化一点,去多提高学生的口语和听力这块儿着重训练。”

  乌鲁木齐市韦博国际英语教学主管魏俊英表示,培训机构也要适时调整产品,给考生合理的安排和建议,避免让他们不断重复考试:“语言这个东西它更多的是交流,我觉得我们的教学方式现在是属于多元化了,应该属于比较适合市场需求的,如果高考真的发生改变模式,那我们取消的就是现在应有的初高中同步班的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