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高校创业孵化园助学生扫清创业障碍

     新疆都市报  2013-11-28

  11月27日从乌鲁木齐职业大学获悉,2013年,乌职大和新疆大学获批开办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园,这也是新疆目前仅有的两所高校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园。

  对于大学生创业者来说,启动资金是第一难题,孵化园可为创业大学生提供5万—10万元的启动资金,免费为入驻企业提供营业场所及场所内相关配套设施,孵化期限为1年,期满后需离开创业孵化园自主经营,可得到学校创业孵化园“一条龙”的扶持,扫清其创业障碍。

  乌职大杨树新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的孵化园为入园的企业提供项目评估、小额信贷、导师帮扶、专家咨询、事务代理、法律援助等服务。

  杨树新透露,学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开设了虚拟的创业学院,2013级大一新生均进行创业教育,培养创业意识,学校计划在大二时让学生尝试制作创业计划书,以多种方式选拔可行方案进行提高教育,大三最后一年选拔可行项目进行孵化。

  杨树新说,创建大学生创业就业孵化园,本意就是鼓励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让他们在“襁褓”中长大、成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