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乌鲁木齐一孩子“举砖要打架”被停课十五天

     亚心网  2013-11-14

  11月8日21时30分,乌鲁木齐和田二街兴亚新苑小区,刘文英一边收拾餐桌一边叫16岁的儿子,“涛涛,来帮下忙”。涛涛正坐在电脑前打游戏,头也不抬回了句“烦死了”。此后三个小时,刘文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涛涛继续打游戏,母子俩没有说过一句话。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周。

  “涛涛以前话很多,一回到家就围在我身边说个没完。”刘文英说,儿子的变化缘于被学校停课15天。

  涛涛因为中考成绩不理想没有考上高中,于2013年9月来到一所职业学校学习俄语。这所学校是半走读制,就是周一到周五住校,周末回家。这样的模式,对离异后一个人带孩子的刘文英来说能轻松一点。

  但11月3日周日下午,涛涛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收拾东西准备回学校,而是窝在家中一直打游戏。在刘文英的一再追问下,涛涛才说他因为与同学争执被停课了。

  “因为发生了争执就被停课了,学校的处理也太重了。”刘文英说,涛涛虽处在单亲家庭,但一直很懂事,“他的脏衣服都是自己洗,他还会做饭,遇到长辈也很有礼貌。”在刘文英眼中,涛涛除了学习成绩不理想外,其他方面都很好。

  但涛涛在学校老师眼中却不是这样。

  “学习不好,脾气却很暴躁。”该职业学校刘姓副校长说,从开学至今,涛涛已和同学产生了三次冲突,其中两次打架,“停课处理的这次,虽然涛涛没有和其他同学打起来,但他却手举砖块威胁其他同学”。

  据该副校长介绍,涛涛这次与其他同学的冲突,仅仅是因为彼此开玩笑开过火了,随后变成谩骂,最终涛涛举砖块要打架,被旁观的同学拉开。

  “对于涛涛的行为,校方也忍了很久,前两次只是对他提出口头批评,但他仍不知悔改。”该副校长说,最终校方对涛涛作出停课15天的处理,让他在家反省,对与涛涛发生冲突的学生作出写检查并留校察看的决定。“处理都符合校纪规范”。

  关于刘文英质疑校方处罚过重的看法,新疆伯仲律师事务所律师黄恒华介绍说,因为涛涛所处学校是职业学校,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范围,所以校方有权在法定范围内制定学校管理与处罚条例。如果刘文英对处罚结果不满,可申请查看校方处罚条款或走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