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乌鲁木齐80多所学校向免费师范毕业生提供310个岗位

     新疆都市报  2013-11-14

  11月8日下午,在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大学2014年免费师范生专场供需见面会上,乌鲁木齐80多所中小学校带着310个岗位向400多名免费师范毕业生伸出橄榄枝。

  新疆都市报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在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第八中学、八一中学等重点中学的招聘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龙,可部分中学的展台前却迟迟无人问津。

  16时06分,供需见面会仅开始一个小时,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的张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收到了40余份简历,虽然此次学校只招收4名教师,但前来问询的毕业生仍络绎不绝。

  而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三中学只收了10余份简历,该校校长张丽君表示,找工作应结合自身条件,不应都往一条船上挤,这样一来大家的就业面也窄了,其实到我们学校去看一看感受一下,毕业生留下来的可能是很大的。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乌鲁木齐市第97中学副校长陈柳生:“毕业生想进重点学校的现象很普遍,其实,发展中的学校能给新老师锻炼机会更多,可能两三年就会成为一位成熟的老师,可在很多重点学校,能得到的机会可能没这么多。”

  据了解,自2007年起,国家在教育部直属的6所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南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学生免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生一般回生原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免费师范生入学前要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未按协议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的,要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军告诉记者,免费师范生制度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方面,将会为教师队伍补充新的力量,提高教师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