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阿克苏12岁女生自制环保广播剧求支持

     人民网  2013-08-08

  “2012年过去了,2013年再不抓紧,我们的剧本就躺在那里‘发霉了’,我想趁着暑假完成它,让它在广播上播出。”近日,新疆阿克苏市第四中学的12岁女生邱思瑶,在“微善号”公益平台上申请了环保广播剧的公益策划,读者只要在微善号上注册就可通过新浪微博进行转发来支持她。

  “在网络平台上进行申请后,需要大家的转发,转够100次,我们就可以申请活动资金,录制属于我们自己的环保广播剧了,现在还差50次。”邱思瑶说。

  大约一年前,在共享蓝天公益协会的组织带领下,邱思瑶、米哈尔等五个孩子参与了上海低碳环保行。在行程中,孩子们首次了解到“低碳”这个词。

  共享蓝天公益协会的负责人李勇说,参观结束后,他提议将这次环保之旅做成广播剧,五个孩子都很赞同。李勇根据这趟旅程开始创作剧本,“剧本写好后我就带着他们排练”。

  邱思瑶的环保广播剧项目需要1000元经费,“除了这些费用外,我们还想征集一些有能力的小伙伴一起加入我们的广播剧,把新的知识传递给更多人。”邱思瑶说。详情可加QQ群:152575178。

  2007年,阿克苏市第十二中学和阿克苏市民办银河学校两所农民工子弟学校的师生,联手阿克苏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打造了《共享蓝天》针对农民工子女的广播。共享蓝天公益协会在2012年正式在民政局注册成立,并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微善行动、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童缘”资助项目结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