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毕业生创业培训补贴期限放宽

     新疆网  2013-07-10

  2013年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延长毕业生创业培训补贴政策期限,从目前的毕业年度调整为毕业学年。
  也就是说,今年开始,毕业生创业培训补贴将从毕业年度的前一年7月1日起算,共计12个月,而此前只算毕业当年的时间。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日前,自治区人民政府对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有关问题进行了部署。
  7月9日,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处相关人员表示,此项规定,乌鲁木齐早已在做。
  2009年,乌鲁木齐已率先启动创业培训进校园,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创业培训,毕业生不掏钱,政府买单。在参训人员规定上,大三、大四有创业意愿的皆可报名参加。
  该人员说,培训补贴资金政策期限就没有局限于毕业年度。但是在全疆范围来说,明确规定延长补贴期限,有利于各地尽早对毕业生进行创业培训,有利于培训力度的加大。
  根据自治区部署,为推动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培训之后也有相关措施跟进。
  创业教育课程将纳入学分管理,鼓励在校生参加创业实践活动。高校毕业生在自治区创业孵化基地和国家级开发区(园区)创办企业,其新建、技改项目,将获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对于家庭困难高校毕业生,自治区还将另给予帮扶。今年起,对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的毕业年度内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今年的补贴标准为500元/人,6月30日前已经发放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