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业生收拾行囊关注银行卡:不支持异地销户

     乌鲁木齐晚报  2013-07-08

  “毕业了,在整理行囊的同时,请关注陪伴你们读书期间的银行卡,它们还需要你们的关怀……”这是工商银行对毕业季学生的用卡提醒。

  “6月是莘莘学子收获的季节,经过漫长的寒窗苦读,象牙塔的日子即将结束,换来了一张张毕业证书和一张张洋溢着对未来美好憧憬的笑脸。此时此刻,外地同学请及时还清信用卡欠款,不再使用的银行卡请及时销户。”

  关注一

  银行暂不支持异地销户

  近日,记者采访了工商银行相关工作人员,他称: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有些同学家在外地,离校前如果将来不在乌鲁木齐市工作,就需要将所持有的信用卡上的欠款还清。信用卡关系到自身的征信记录,如果你到了外地,再想起来还信用卡上的欠款,一方面可能已经产生了利息,另一方面你还需要支付手续费。如果你一不小心遗忘了这张卡,等你想要贷款时才惊奇的发现自己上了黑名单或者日后收到银行给你发来的催还款邮件,你一定会因离校前的马虎大意而自责。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对于留在本市工作的同学可以继续使用,将来还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作为工资卡。如果是外地的同学,以后很少再来乌鲁木齐市,可以选择销户,因为现在银行还不支持异地销户,银行网点经常遇到毕业很多年的同学大老远专程赶来挂失销户,给自己带来很大不便。

  关注二

  销户网银介质异地可使用

  记者了解到,现有的个人网银支付介质不受限制,即使到外地也可以下挂,莫要丢弃。一些同学在办理了销户手续后,以为原有的U盾,支付密码器都不再能够使用,直接丢弃或者带走后也没有重视。在电子银行业务便捷的今天,即使你回到了异地,只要你的个人支付介质还在,只需要带到当地开户行,即可下挂到你当地的银行卡继续使用,免去你再次支付购买介质的费用。

  另外,身份证信息发生变更的同学要特别留意,请带好证明及时变更。有些同学会遇到改过姓名或者身份证重号的问题,遇到此类问题最好及时到银行做变更,以免日后到了外地或者再办理银行业务时发现个人信息不对,无法顺利办理业务给自己带来麻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