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委员建议将新疆部分有影响力的公办学校转为民办

     天山网  2013-03-10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2年中央财政已按全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GDP的4%,这一数据首次达到了国际标准。而新疆教育投入占GDP比重达6%,高于全国教育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水平。

  提到新疆教育,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副校长蒋平安说,要大力发展民办教育,鼓励社会资金办教育,由市场决定办学模式。

  他说,目前民办教育难以与公办教育形成良性互动,如果能痛下决心,将目前一部分有影响力的公办学校转为民办学校,就会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民办学校。公办和民办教育各司其职,兼顾公平与效率。公办学校全力落实教育公平目标,民办学校弥补公办学校之遗漏,大力提升办学质量,使得多数公民不论贫富都可以享受平等的受教育机会,部分有较高消费能力的家庭可自愿选择民办教育。

  蒋平安还建议:减少对重点学校教学设施、资金等方面的投入,将教学资源、资金按“逆序优先”原则,投入到那些在教学设施方面最匮乏、最落后的地区和学校。在师资层面,按照“逆序优先”原则,将考评优秀的教师优先分配到暂时落后的学校任职,定期轮换。

  按照2012年自治区预计完成GDP7500亿元,新疆财政投入教育资金达到489亿元计算,新疆教育投入占GDP比重达6.52%,高于全国教育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