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新疆2012职业培训107万人 43万人享受培训补贴

     新疆都市报  2013-01-22

  多一技之长,就多一份就业和晋升的机会。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新疆为上百万人提供了这样的机会。

  1月21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新疆共有107万人参加了职业培训。其中,实实在在享受到培训补贴的人数达43万人。

  从新疆2012年职业培训目标计划完成情况来看,紧缺职业(工种)的培训很“给力”,参培人数达8.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408%;订单、定向、定岗培训也不“逊色”,27.5万人参加培训,完成目标计划的227.8%;高技能人才培训紧随其后,培训2.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00%;企业新招用职工技能培训力度也不小,共培训4.9万人,完成目标计划的176.5%。此外,新疆还新增持职业资格证书47.3万人,其中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证书2.28万人,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取证6.5万人。

  2012年新疆城镇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被摆在突出位置,10.3万人参加城镇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后,8.08万人实现了就业,就业率达85.4%。例如:乌鲁木齐“三大专项培训”就被确定为2012年改善民生实事之一。三大专项培训分别为:10个重点工种专项培训;创业培训进高校活动;交通从业人员专项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