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昌吉市:“互联网+”教育模式走进课堂
2017-09-27 10:42:00
亚心网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词汇比赛在市第九中学举行。同学们通过学校新引进的“互联网+”教育模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比拼。

  “互联网+”教育模式主要针对英语和数学两个学科,与传统课堂相比,“互联网+”课堂更加方便、灵活,在手机、平板电脑、台式电脑上都可以完成。这次比赛,参赛学生每人手拿一台平板电脑,通过游戏的形式进行比赛。

  市九中教师梁光宇:“它能够激活孩子的兴趣,以科学的方法和手段辅助传统的教育,当然他也是和传统教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发展。”

  “互联网+”教育模式可以帮助老师实时掌握、管理学生的学习情况,既能从整体上把握班级整体情况,也能了解学生个人详细情况,从而辅助老师进行针对性、个性化的教学,激发学生学习的内驱力。

  市九中高一学部主任朱瑞丽:“学生在当堂就可以调用网络,接收自己的信息,把上课所相关的一些信息直接从网上调出来进行一些展示,这是和传统教育教学中一个最大的区别,学生真正地作为课堂的主人展现出来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