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新疆高考 清华大学今年共录走新疆60名学子
2016-07-21 15:16:00
中华网

  2016年高考,新疆有60名优秀学子梦圆清华,较去年增加3人。

  7月18日,清华大学新疆招生组组长阮东教授介绍说,今年清华大学在新疆汉语言一批次理工类分数线为683分,文史类分数线为644分,双双保持在新疆招生高校的首位,共录取了60名新疆籍优秀高中毕业生,创历史新高。

  清华大学录取新疆考生不仅数量多,而且质量高。

  阮东说,今年新疆高考汉语言理工类(不含民考汉)的前25名考生中,有21人报考志愿首选清华;而被清华大学录取的3名文科考生,则位列今年高考汉语言文史类(不含民考汉)的前5名。录取的汉语言理工类和文史类考生的平均分(不含民考汉)分别为690.6分和646.7分,均高居高校首位。其中,乌市第一中学的郭沫杉以715分摘得汉语言理科的头名,她被心仪已久的钱学森力学班录取。

  同时,清华大学在新疆录取“民考汉”考生4人,他们在民考汉理工类中均排名前5名;“国家专项”和“南疆专项”录取5人,其中理工类分数线为664分,最高投档分为673分,文史类分数线为612分。来自阿克苏地区二中的考生穆萨·图尔贡以701分的成绩成为民考汉理工类全疆第2名,如愿以偿地被医学实验班录取。

  阮东表示,新疆考生在选择专业时非常理性,从自身兴趣出发,眼光长远,不盲目跟从社会潮流,专业填报分布比较合理,报考清华的前10名考生分布在8个专业。

  在招生过程中,电子信息科学、计算机、自动化、建筑学、土木工程、工业工程、医学等契合国家产业发展规划的专业受到考生青睐,清华对考生的志愿满足率也达到了新高:一批次理科考生和文科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5-25 17:37
SRC-22701033 2016-04-26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