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乌什县青少年双语汇报演出展示双语教育新水平
2016-07-13 11:05:00
中新新疆网

  “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7月5日,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在县影剧院隆重举行“中国移动校讯通杯”乌什县民族团结进步年青少年学生双语大赛汇报演出,深刻的展示这一教育理念。

  喀什博依社区双语幼儿园、县第二小学、衢州中学等9所学校参加演出,各族小朋友娴熟的双语演讲和歌曲令在座的家长感到吃惊,没想到孩子能讲的这么好,这么优秀。现场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在县第三小学带来的《团结之花》舞蹈中拉开帷幕,衢州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汪胜同志致节目贺词。毕业于该县依麻木镇国语小学的2016年阿克苏地区理科高考状元穆萨·图尔贡和毕业于阿克托海乡中心小学的2016年阿克苏地区双语高考状元穆尼热·奥斯曼两位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分享学习经验,并鼓励在场学生好好学习双语,起到很好的带头左右。

  喀什博依社区双语幼儿园小朋友努尔扎提·努尔艾力用流利的国语演讲了“最美新疆人”米吉提·尤努斯的民族团结故事。此次活动还包括双语演讲、才艺表演、快板、合唱,参赛小朋友用双语流利、动情的谱写了民族团结新篇章,更展示了该县双语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

  新疆双语教育最引人注目的成就是学前双语教育的发展。免费上幼儿园的优惠政策,极大地激发了各族群众送孩子接受学前教育、双语教育的热情,双语教育“从娃娃抓起”成为各级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共识。

  据了解,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将双语教育提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和自治区通过多项照顾性政策,以及资金、师资力量等全方位的扶持,促使新疆双语教育尤其是南疆地区双语教育快速稳步发展,软硬件建设得到质的飞跃,确保教育均衡化发展。此外,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基本解决南疆“双语”教师短缺问题,每年为南疆地区培养2200名疆内免费师范生。(文/照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