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农职院“加码”帮扶南疆职业教育(图)
2016-07-13 11:01:00
天山网

  7月1日,拜城县赛里木镇机关干部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拜城县赛里木镇创新农村党员教育形式,建立“麦田党校”,由机关干部担任义务宣讲员对党员进行教育。

  计划今年招生达到1500人;2013届学生就业率力争达到85%;助力塔吾尕孜村160户村民精准脱贫……这是近日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洛浦分校校长卡哈尔·阿里木在面向全校公开的“党员承诺书”中许下的诺言。

  为了帮助南疆职业教育发展,2014年,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无偿整体托管洛浦县、莎车县、疏附县四所职业学校。

  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中,新疆农职院党委“加码”帮扶南疆职业教育发展。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与助力南疆民生改善紧密结合,并开展“两学一做”公开亮承诺活动。这一激励机制让越来越多的党员干部和卡哈尔一样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据了解,在具体的行动落实中,南疆四个分校建立了党员目标责任制,立足学生就业、思政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等实行包班、楼层管理制,使学校的校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除了助力南疆职业教育发展外,新疆农职院还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年工作、“访惠聚”工作结合起来,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践行党员标准,争做具有新疆特色的‘四好老师’”这一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活动。同时,在党员的带动下,通过教职工捐款、争取配套政策资金等方式,支持塔吾尕孜村脱贫攻坚项目资金100万元,与村里的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结对子,认亲戚”活动。在住村点建立了民族团结帮扶基金,实施了帮扶塔吾尕孜村精准扶贫“六项工程”,发挥学院农学科优势,在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申请建立庭院经济示范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4 1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1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