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举办全国劳模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报告会
2016-07-04 12:15:00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教育厅

  在全党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和自治区总工会劳模先进“五进”宣讲活动的具体要求,7月1日下午,教育厅机关党委举办了全国劳模、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事迹报告会。教育厅副巡视员戢广南、自治区总工会副巡视员、教育工会副主席斯拉吉丁出席报告会,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领导班子200余人聆听报告。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获得者,自治区人民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博士研究生导师、新疆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阿不都拉·阿巴斯同志首先作了报告。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李建勇是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自治区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新疆949交通广播爱心献血联盟志愿者,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民族团结的赞歌,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他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并运用网络新媒体的力量,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近几年,通过949交通广播爱心献血联盟,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白血病患者,他将自己的大爱播撒到了每一个角落,感动了在座的所有干部职工。

  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炼铁分公司第一高炉分厂原料生产作业区党支部书记买买提明·阿不力孜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了一个平凡炼铁工人的点点滴滴。在工作岗位上,他认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总结和研发能降低公司生产成本的技术路线。多年来,他和工友一起研发了69项生产技术路线,累计为公司节约开支2800余万元。

  教育厅副巡视员戢广南表示,三位先进人物分别来自不同的单位、不同的岗位,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劳模精神。劳模和先进们用生动、朴实的语言,为我们作了一场精彩的事迹报告,感人的事迹和所作出的不平凡业绩,使我们深受鼓舞。

  他号召教育厅全体党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劳模精神,以劳模为榜样,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在全厅营造学习劳模、争当先进、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推动我厅党员先锋示范岗、“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