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教育系统“党规党纪刻印于心”知识竞赛复赛
2016-06-30 10:27:00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教育厅

  6月27日下午,由新疆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新疆财经大学承办的教育系统“党规党纪刻印于心”知识竞赛复赛活动在新疆财经大学济民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年”“党规党纪刻印于心”知识竞赛活动的统一部署和有关要求,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委、厅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和新疆财经大学书记、校长担任副组长,成员为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纪委书记及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的知识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教育系统“党规党纪刻印于心”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教育工委的安排部署,自治区各高校和教育厅机关党委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时间进度,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党规党纪刻印于心”知识竞赛初赛活动。在完成知识竞赛初赛并选拔出参加复赛代表队的基础上,共有新疆大学、教育厅机关党委等12支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复赛,每支代表队由1名领队和3名队员组成,男女混合组队,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不少于1名。6月27日上午通过复赛抢位赛,12个代表队胜出6个代表队进入下午复赛。复赛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并最终选拔出优秀选手组成自治区教育工委代表队参加自治区总决赛。

  举办“党规党纪刻印于心”知识竞赛,是自治区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纪律教育年”、第18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落实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这种灵活实用的学习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全面准确把握党的纪律和规矩的基本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知纪、明纪、畏纪、守纪,切实增强“四种意识”,让党章党规党纪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共同凝聚起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知识竞赛重点围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有关领导、自治区党校有关专家,乌昌地区高校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教育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150余人观摩了复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黑龙江省教育厅 2020-07-24 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