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疆医科大学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节启幕
2016-05-26 16:22:00
新疆日报

  5月24日下午,由新疆医科大学维吾尔医学院学生诵读的《维吾尔医学礼赞》,拉开了新疆医科大学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节的序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启动仪式。

  新疆医科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中医院校与西医院校合并的医科类大学,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年活动,举行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节,就是要立足区域和学校特色,打造和践行“大中医”文化。以文化的力量促进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把中央和自治区关于发展中医民族医、弘扬中华医学文化的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来自该校中医、民族医学生及留学生等两千名学生代表诵读了孙思邈的《大医精诚》,中医本科师承班学生背诵了张仲景的《伤寒论序》,各学院学生还带来了太极拳、维吾尔族歌舞等表演。(文/赵西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